我的活力腳踏車

 

◎方資青

  每到星期六、日的晚上,是我和腳踏車的共同歡樂時間,我有時會背著大大的、七彩繽紛的呼拉圈,腳踏車便熱情的把我載到灰灰黑黑的馬路上,但幸好有閃亮的路燈照亮了整條馬路,讓我們不再害怕。

   到了大馬路後,我騎著我的腳踏車兜風,他和我一起開心,一起生氣,一起傷心。我騎著我的腳踏車練習技術,他和我一起累,一起休息一起受傷,一起被誇獎。我騎著我的腳踏車和朋友一起玩耍,他和我一起努力,一起和朋友比賽,一起贏得比賽,一起同心協力。這台腳踏車並不是買的,而是隔壁的好鄰居送的,把手上的響鈴非常的響亮,只要聽到「鈴!鈴!鈴!鈴!」的聲音,就好像腳踏車在呼喚我說:「主人!主人!你有要騎我嗎?」不然就是叫我醒來趕快做功課,我總會活了過來。有時看到腳踏車有點骯髒,我便會幫他洗香香,一起迎接每天的快樂時光。

   第一次學騎車的地方是公園的小溜冰場,一開始騎腳踏車常常摔倒,媽媽就會在後面扶著我直到平衡了,才放開,雖然我還是摔了下來,但是我很快就學會了唷!我有一個與眾不同的特點,一般別人要停下來都會拉煞車,而我都會自己跳車,然後再牽著腳踏車走。還有一件更誇張的事是:我第一次剛學完一個月多沒練習,就整個忘記怎麼騎,最後是鄰居的媽媽教我的,這次是在我們家前面的小庭園練習騎的,他跟媽媽一樣,也是一直扶住腳踏車後面,再輕輕慢慢地放開,之後我就非常的熟練,還可以跟別人比腳踏車接力賽!

   騎腳踏車是一個很好的運動,甚至還可以變化方式來創作出新遊戲,例如:腳踏車接力賽、水中腳踏車等……。有些人不會騎腳踏車,是因為害怕摔倒,但是我覺得有時候受傷沒關係,因為換來的成果都是值得的,希望腳踏車可以當我永遠的好朋友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