矮仙丹與我的有趣星期五

◎方資青

一個秋高氣爽、鳥語花香的早晨,「吱吱喳喳!啾啾啾啾!」清澈悅耳的鳥鳴聲清脆的鳥鳴聲,不絕於耳,彷彿呼喚著我說:「起床囉!今天是你最喜歡的一天,再不起床,妳今天就不能玩囉!」沒錯今天是星期五,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天。

星期五早上,我上完了讓大家打起精神的體育課和有趣的數學課,還有豐富的國語課,還有還有最重要的台語課,吃完美味、營養的午餐就去上資優班的奇妙機器人。大家休息一下,便手牽手的走下樓梯,迫不及待的跑向祕密基地,祕密基地就是我和我的好朋友小丹第一次見面的地方,這裡有我們學生的快樂天堂─海盜船,每到下課時間,就會有許多的小學生到快樂天堂玩。

我的好朋友─矮小丹,也就是矮仙丹,在快樂天堂的旁邊成長,看著可愛的小朋友玩耍、成長。每次我們一到秘密基地,總會看到其他的朋友在欺負矮小丹,吸小丹甜蜜蜜的花蜜,我總是說:「唉呀呀!小丹,妳真可憐!老是被他們欺負。」而我呢!才沒有他們那麼殘忍,欺負我的好朋友呢!我會拿一些被吹落的紅色小丹和黃色小丹來做成鮮艷漂亮的花冠、花環和花鍊等……來親近她們。戴在頭上或手上,顯得鮮豔迷人呢!每次跑向她時,小丹就會用她那害羞的臉和婀娜多姿的姿態來熱情的迎接我。

我不開心的時候,會找小丹訴苦、平靜心情,這時小丹變成成熟穩重的第二個媽媽;我開心的時候,也會找小丹講好消息、聊天,這時小丹變成我的知心好友。下課大家一起猜拳、吸花蜜、玩遊戲,整個校園充滿了我們的歡笑聲,讓歡樂聲充滿整個校園,一起開心一整天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